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13 | 中央社

侯辦提民主制衡 賴競總:國民黨最沒資格講民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公布競選廣告提民主制衡,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說,歷史證明國民黨沒有民主只有貪腐,最沒資格講民主的政黨就是國民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今天公布新的競選影片,以「民主要制衡,政黨要輪替」為主軸,希望打造安居樂業的台灣。侯辦表示,國民黨內參民調顯示侯康與賴蕭差距近,會盡最大努力完成政黨輪替。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布新聞稿,陳世凱表示,從國民黨所頒布的戒嚴令,是世界上第二長的時間,以及配合中國大喊九二共識,接受一個中國原則,還有黨籍里長疑似配合中國介選,卻悶不吭聲的行為來看,最沒資格講民主的政黨就是國民黨。

陳世凱說,最沒有民主意識的封建政黨喊要民主制衡,執行世界上第二長時間戒嚴的威權政黨,喊政黨要輪替,絕對是最大笑話。

他說,國民黨與其講得天花亂墜,不如請侯友宜先解釋清楚,到底為何要提出接受九二共識、重啟服貿、開放中生來台就業等政策,要將台灣鎖進中國比較實際,否則大家都會質疑,國民黨根本就是配合中國,想要利用民主來傷害台灣的民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