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4 | 中央社

曾指侯友宜一定不會當選 潘一全改變立場允支持

國民黨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曾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一定不會當選,若會當選,他一輩子吃素;潘一全今天表示支持侯友宜,他說,台灣要走出去,不能只與美國、日本友好。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今天辦理建黨129週年黨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南投縣長許淑華、前縣長林明溱、黨籍立委馬文君、立委參選人游顥、潘一全等人出席;潘一全致詞表示,對國民黨雖有一些怨言,但「走到這個地步,想一想,還是要回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幾天有找他想會面,但他因時間無法允許而未能到場。

潘一全指出,黨中央一些事情雖然讓地方不是很了解,但國民黨一定要團結、要改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曾找他,他回說「你們沒有合,我絕不可能挺你們」,柯文哲若落選,3年、5年後民眾黨將泡沫化,親民黨、新黨、台灣團結聯盟等前車之鑑很多。

潘一全表示,他是愛之深責之切,當初說「我要吃素」,其實是要逼能否「藍白合」,好險最後找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當侯友宜副手,為侯友宜加分很多;他昨天也與無黨籍南投縣議長何勝豐談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提名過程「感覺朱主席提出夠水準人選」,也談到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投得下去嗎」。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參選當天,何勝豐宣布退出國民黨;潘一全8月也透過臉書(Facebook)公開發文表示:「侯友宜一定不會當選,如會當選,我一輩子吃素」,也曾向媒體說「不會支持侯友宜」。外界視何勝豐、潘一全為「挺郭派」,王金平近日宴請挺郭派人士。

潘一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於是否支持侯友宜,潘一全回答「對」;有關心境轉折,他說,想一想台灣還是要走出去,台灣不能只與美國、日本友好,而不與中國大陸友好,這是對台灣非常不確定因素,與美國、日本、中國大陸都友好,才是台灣人最需要的路線。

王金平允諾出任侯友宜全國後援會總會長,並於12日在台北市邀藍營地方派系及「挺郭派」人士餐敘,當天王金平接受媒體聯訪提到,會再跟何勝豐聯繫;是否協助國民黨將何勝豐拉回國民黨,潘一全回應媒體提問表示,「我慢慢跟他溝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