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2-15 | 中央社

綠要求說明夏立言訪中 朱立倫反批不抹紅就不會選舉

民進黨呼籲公開說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民進黨不抹紅就不會選舉,他知道民進黨內部最近非常緊張,接下來可能會出現奧步。

夏立言正在中國與台商會面,民進黨昨天表示,夏立言在大選敏感時刻密訪中國,國民黨有必要公開說明,別用模糊不清的「台商座談」轉移焦點。

朱立倫今天帶領部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召開「不分區特攻隊」成軍記者會,再次介紹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他說,這次名單展現國民黨改革決心,民調顯示國民黨政黨票支持度,是所有政黨當中最高。

談到夏立言訪中,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他對民進黨是搖頭至極,因為夏立言出發前,或是10月、11月去參加台商活動前,都還認為民進黨這次稍微有進步,沒有針對正常的台商換屆活動抹紅國民黨,沒想到現在民進黨與綠媒又開始猛攻這個議題。

朱立倫指出,許多台商換屆的聯誼活動,都是歲末年終舉辦,既然是自己的同胞,國民黨去關心、加油、解決問題,都是好事,但民進黨就是不抹紅不會選舉。

他說,民進黨內部最近非常緊張,接下來可能所有的奧步都會出現,因為民進黨已經開始準備面對侯康配當選的事實,這是民進黨內部傳出來的,不是他講的。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上午在立法院受訪則說,夏立言赴陸,拜訪相關台商,了解大家的問題,為台商、台生打拚是好事。

此外,中國商務部公布對台灣貿易壁壘調查結果表示,台灣對中國大陸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朱立倫指出,兩岸經貿依存度非常高,民進黨過去這幾年雖然嘴巴都說要抗中保台,但是說一套做一套;對於企業界關心的兩岸經貿關係,民進黨政府應該拿出真正作為。

朱立倫說,既然是貿易夥伴,不管是哪一方提出任何質疑,不要用政治的話語去回答,而是用貿易的專業去解決,才是應該要有的態度。

他表示,如果明年1月13日國民黨贏得選舉,一定用積極的態度面對所有經貿問題,不管是中國大陸、美國、歐盟、日本,每一個地方都一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