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6 | 中央社

藍綠高雄拚場 韓國瑜助選喊「曾想賣小港機場」

選戰倒數,藍綠全力拚立委席次,高雄市藍綠參選人皆找大咖站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助選時更說,任內曾想賣掉小港機場,把機場搬到岡山,打通前鎮、小港交通。

高雄市第8選區(前鎮、小港、旗津)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明璇今天早上在前鎮區新光路成立競選總部,找來前韓國瑜、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等人站台。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賴瑞隆今晚也成立競總,地點同樣在前鎮區,將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等人助講。

韓國瑜上午致詞時說,他擔任高雄市長時曾想賣掉小港機場,把機場搬到岡山,就可飛北美、歐洲;而賣掉的錢可以打通前鎮、小港的交通,「但沒有中央力量沒辦法做」。

韓國瑜提到,小港機場的跑道只有3150公尺,沒辦法停波音747;如果要停波音747,跑到至少要3700至3800公尺,但小港機場不能擴建,非常可惜。如果搬到岡山空軍官校機場,未來就能飛國際航班。

韓國瑜接續趕到旗山替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林義迪站台,他說,希望高雄不要再有太多意識形態,「政治讓台北人去弄,不管是總統府、立法院、行政院都在台北,高雄全心全力發展經濟。」

民進黨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邱議瑩今天則在內門、大樹成立後援會,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出席大樹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致詞時說,邱議瑩爭取農民生育補助提高3倍、喪葬補助提高2倍,而保費不變,為農民爭取許多福利,要讓照顧農民的制度繼續向前走,就要讓邱議瑩高票當選。

陳吉仲呼籲民眾繼續選對的人,他說,民進黨執政這幾年,阻擋非洲豬瘟入侵台灣、也讓台灣口蹄疫拔針,台灣豬肉再度出口。先前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但鳳梨價格卻沒有往下掉,「因為我們外銷到日本、菲律賓等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