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7 | 中央社

國會過半執政穩 蔡英文:我是有史以來最會還債總統

總統蔡英文今天至麥寮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蘇治芬輔選,除暢談長照等政策,蔡英文說,她是有史以來最會還債總統,國會過半、執政穩定,稅收增加,7年已還債新台幣8千億,明年還要還1千億。

蘇治芬與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麥寮聯合競選總部今天下午成立,數千民眾參與成立大會,蔡總統到場為蘇治芬助選,並向在場民眾說,蘇治芬是她敬重的民主前輩,長久為雲林打拚,拜託鄉親要讓蘇治芬連任成功。

蔡總統致詞說,她為大家減稅,台灣有305萬戶、約47%的人口免繳綜合所得稅,減輕他們生活負擔;她努力為台灣建設,但在野黨說她債留子孫,她沒有債留子孫,而是投資未來。

蔡總統強調,她當總統至今,還債約8000億,明年還要還債1000多億,她是最會還債的總統。

蔡英文說,因為這次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總統得票獲得多數人支持,執政才會順、才會穩定;全世界在過去幾年有很多變化,造成全球經濟變動與諸多挑戰,但是台灣還是穩穩發展,所以稅收增加,才有錢照顧老人家、小朋友,還可建設國家。

此外,台灣未來還會面對很多挑戰,國家的領導團隊一定是要有經驗、有能力處理事情,才能帶著國家穩穩往前走,賴清德與蕭美琴是準備最充足的團隊。

蔡總統指出,這幾年台灣走向世界,但大家都看到,選舉一到在野黨如提出一個中國的的九二共識、開放對岸人民來台工作等親中政策,讓在野黨贏得總統、國會過半,再加上14個縣市執政,想想看台灣會變成怎樣,絕對不能讓在野黨架空台灣。

蔡總統表示,選舉一到就有人說要走蔡英文路線,蔡英文路線是穩定、讓人信任,不是變來變去的,蔡英文路線就是腳步堅定走向世界,明年1月13日選蔡英文路線就要選賴清德與蕭美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