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8 | 中央社

蕭美琴桃園助選 推薦鄭運鵬續扮立院溝通協調角色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晚到桃園市為黨籍參選人助選,她表示全世界都肯定台灣能力,台灣更是全球經濟不可或缺一部分,她推薦由鄭運鵬繼續在立法院扮演溝通協調角色。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為爭取連任,晚間在龜山區舉辦「海鯤護國.青年挺台」活動,蕭美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都到場支持,現場湧入近2000名支持者到場,許多支持者更利用空檔時間找蕭美琴合照、簽名,充分顯現蕭美琴高人氣。

蕭美琴致詞時特別與鄉親分享,當年剛回台灣時,正值1997年桃園縣長補選,就加入酷哥辣妹助選團為呂秀蓮助選,第1站就在桃園的大街小巷拿著麥克風輔選。

蕭美琴指出,全世界都在注目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全,因為全世界都肯定台灣能力,台灣更是全球經濟不可或缺一部分,美國總統拜登就任以來,第1個對外貿易就是與台灣簽約,代表台灣是被肯定、支持的。

蕭美琴談到,「國艦國造」有很多層意義,國家有實力才不會被欺負、投資國家的國防、代表台灣人可以克服萬難;她回憶起當時在拚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時,就是與鄭運鵬在立法院挑燈夜戰,歷經長時間表決、對抗在野黨杯葛,她認為,台灣人沒有時間浪費在朝野對抗。

蕭美琴也把握機會向民眾推薦鄭運鵬,她說,2人曾是共同打拚戰友,雖然各自在花蓮與桃園發展,但鄭運鵬提出每個政策都可以用有創意方式表達,令人讚賞,在立法院不是比大聲,而是以講道理方式與部會溝通,因此她推薦未來由鄭運鵬繼續在立法院扮演溝通協調角色。

鄭文燦表示,選舉是選國家方向,自己的國家自己決定,他更細數鄭運鵬對地方付出,包括機場捷運通車、林口長庚轉運站、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即將進行設計發包,這些建設都有鄭運鵬努力痕跡,他稱讚鄭運鵬不只在立法院守護台灣,地方事也不缺席,是龜山守護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