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19 | 中央社

藍控辦公室主任施壓部會 許智傑駁斥:依法處理

國民黨團今天表示,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辦公室主任蔡廷槐協助向部會施壓,讓大陸民眾入台擔任洗錢客服。許智傑表示,他做選民服務一直以來都是依法處理,為捍衛清白,他已提告以正視聽。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吳怡玎、國民黨立委游毓蘭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綠營涉嫌協助跨境洗錢?檢調辦不下去?」記者會。

李德維表示,一家公司協助國際博弈集團跨境洗錢,在法院審理當中,勾勒出該公司透過立法院職員林耀庭,找上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辦公室主任蔡廷槐,協助向有關部會施壓,讓上千人次的大陸人以商務簽證方式入台,擔任該公司的洗錢客服人員。

李德維指出,在法院相關事證提到,蔡廷槐找上NCC、經濟部、內政部、教育部、陸委會等單位,與相關單位開會,把相關文件交給部會處理,無形中給予部會壓力,透過立院開議期間,向相關單位施壓。

李德維表示,無論是檢調還是國安單位,辦案不能大小眼,牽扯到民進黨立委辦公室主任,就自設一條紅線到此為止。其次,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為什麼這麼巧,出事的都是同一位立委辦公室的主任。李德維呼籲檢調、國安單位有必要再重新檢討,以釐清民眾疑慮。

針對國民黨團的指控,許智傑受訪時嚴正駁斥,將按鈴控告以捍衛自身清白,並呼籲對手講話要有憑有據,否則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許智傑強調,他做選民服務,一直以來都是依法處理,不僅面對公務員從不施壓,也都希望依法處理,然而李德維、游毓蘭、吳怡玎卻開記者會,把110年已經澄清過的錯假新聞,再次拿出來冷飯熱炒,居心叵測。

許智傑說,除了上述3人外,之前開抹黑記者會的國民黨議員鍾易仲及陳麗娜,他也一同提告,很遺憾選舉選到得告這5人,但謠言透過網路群組一直流傳,一定要透過告訴方式以正視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