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竹竹苗立委號次抽籤 支持者助陣喊口號博好彩頭

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今天進行候選人號次抽籤,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各參選人由支持者、助選團隊陪同到場,隨著號次出爐,分別高呼口號博好彩頭。

新竹市選舉委員會今天在新竹市政府綜合大禮堂辦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新竹市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7名參選人的抽籤結果為,1號趙福龍、2號楊清華、3號柯美蘭、4號王榮德、5號林志潔、6號邱顯智、7號鄭正鈐。

抽到1號的制度救世島參選人趙福龍高喊「籤王,一定當選」。司法改革黨楊清華由友人李驥群代為抽籤,抽到2號後喊「總統、立委候選人都應實踐國際兩公約」,指這是楊清華的政見之一。無黨籍柯美蘭抽到3號,全程未喊口號。

無黨籍王榮德抽到4號,向現場觀眾展示號籤後即離現。民進黨林志潔在黨籍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陪同下到場抽籤,抽到5號喊出「5保佑,Give me five」,並說要結合黨籍總統候選人「賴蕭配」的2號成為「520、我愛你」。抽到6號的時代力量邱顯智喊「為你續留國會」。爭取連任的國民黨鄭正鈐抽到7號,高喊「LUCKY 7,旗開得勝」。

新竹縣選委會在縣府大禮堂,先後進行2個區域立委選區號次抽籤作業。新竹縣選委會說,第1選區有5人、第2選區有4人登記參選但其中1人(無黨籍參選人黃秀龍)不符資格,今天8人出席親自抽籤。

抽籤結果,新竹縣第1選區,1號為劉復嵐、2號徐欣瑩、3號劉台穠、4號余筱菁、5號詹紀緹。新竹縣第2選區,1號王婉諭、2號曾聖凱、3號林思銘。

在第1選區部分,首先上台抽籤為民進黨詹紀緹,抽中5號,支持者喊出「5你5我5夠讚,選紀緹沒問題」,接著是國民黨徐欣瑩抽中2號,喊出「好事成雙、高票當選」、隨後是綠黨余筱菁抽中4號,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劉台穠接續抽為3號,台灣維新劉復嵐最後抽籤,抽中1號。

第2選區部分,民進黨曾聖凱在竹北市長鄭朝方陪同前往抽籤,抽中2號,喊出「美德雙全、聖凱凱旋」,隨即也展開掃街行程,尋求選民支持。國民黨林思銘抽中3號,高喊「新竹靠山、萬事ok」,時代力量王婉諭抽到1號,喊出「翻轉新竹唯一選擇」。

苗栗縣選舉委員會上午9時在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中正堂辦理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苗栗縣候選人號次抽籤,相較於第10屆參選人數眾多,這次山、海線2個選區分別僅有2人參選,呈現藍綠對決態勢,4名參選人都親自出席;其中,連日來為選戰激烈隔空交火的曾玟學到場時,邱鎮軍隨即起身致意,兩人也互相握手,展現君子風度。

抽籤結果,苗栗縣第1選區(海線),1號為康世明,2號為陳超明;第2選區(山線),1號為邱鎮軍,2號為曾玟學。

民進黨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康世明抽出1號時,高呼「一次改變、苗栗向前」;與民進黨合作的無黨籍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曾玟學抽出2號,助選團隊立即喊出「邁向勝利、贏回苗栗」。曾玟學說,康世明和他在第1、2選區,分別抽中1、2號,非常好記,「這次苗栗一定要改變,山、海線雙雙翻轉」。

藍營方面,第1選區以無黨籍參選的陳超明抽中2號,立即比出手勢與台下支持者一同高呼「苗栗大勝利」;第2選區國民黨邱鎮軍抽出「1號」籤,助選團立即遞上「一馬當先」手牌頻頻歡呼,陪同助陣的立委徐志榮並結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康配」的3號,取諧音梗帶領支持者高唱「一閃(1、3)一閃(1、3)亮晶晶」,現場加油、凍蒜聲不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