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台中34名立委參選人號次抽籤 老將新秀搶8席

第11屆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號次抽籤今天登場,台中市8個選區共有34人登記參選,老將新秀搶8席次,其中藍綠陣營由老將帶領新人抽籤,象徵傳承意味。

台中市立委號次抽籤上午分兩階段舉行,首先登場是第1到第4選區,其中競爭激烈的中二選區,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抽中1號,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抽中2號。顏寬恒表示,感謝抽中1號,要贏回人民的期待。林靜儀則說,每次投票都是對於家鄉及國家未來4年最重要的選擇,雖感覺整個選情偏冷,還是拜託要投票。

在第8選區參選連任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江啟臣則帶領黨籍新生代立委參選人廖偉翔、羅廷瑋、黃健豪及林家興等人合體抽籤,並出動耶誕人偶,象徵大家攜手努力,明年耶誕節帶著禮物與建設向市民報佳音。

第5選區及第6選區也被藍綠陣營列為激戰區,其中第5選區,國民黨參選人黃健豪由太太代為抽中4號,民進黨參選人莊競程抽中7號。至於第6選區則由國民黨參選人羅廷瑋抽中1號,民進黨參選人江肇國抽中4號。

爭取連任的莊競程今天帶著很夯的大頭娃娃與4個背包氣球同時亮相,抽中7號,他認為有「旗開得勝、有志者是競程」的意義。

江肇國今天由立委黃國書陪同到會場抽籤,他說,抽中4號,過去黃國書也抽到4號且高票當選,這是幸運號碼,又有傳承及團結意味,是贏取這席立委最大的動力及信心。

今天在第1選區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其昌及對手民眾黨參選人蔡壁如都未親自到場抽籤,代抽結果蔡壁如抽中1號,蔡其昌抽中4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