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原住民立委候選人號次出爐 5人尋求連霸

原住民立委候選人抽籤號次出爐,尋求連任平地原住民立委的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抽到9號、民進黨立委陳瑩為2號;山地原住民立委部分,力拚連霸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8號、國民黨立委孔文吉9號、民進黨立委伍麗華10號。

中選會今天舉行第11屆原住民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平地原住民立委共9人登記參選,競逐3席平地原住民立委席次,包含吳建智咖啡哥、忠仁.達祿斯、米甘幹.理佛克、鄭天財Sra.Kacaw、陳國榮、陳政宗、陳瑩、高美珠、黃仁。

山地原住民立委共10人登記參選,競逐3席山地原住民立委席次,包括伍麗華、孔文吉、張子孝、李我要單列族名我的布農族名字是SavungazValincinan、林世偉、林果、盧縣一、胡黃廣文、高畹芯、高金素梅。

關於平地原住民立委,鄭天財正尋求4連霸;民進黨立委陳瑩則是挑戰平地原住民立委3連霸、6度進軍國會;而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此次未獲提名,無緣挑戰7連霸,這也代表平地原住民立委將有新面孔進入立法院。

另外山地原住民立委部分,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此次尋求7連霸;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則是挑戰6度進軍國會;民進黨籍立委伍麗華首度尋求連任。

根據抽籤順序,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號次如下:

1號高美珠、2號陳瑩、3號陳國榮、4號陳政宗、5號忠仁.達祿斯、6號吳建智咖啡哥、7號黃仁、8號米甘幹.理佛克、9號鄭天財Sra.Kacaw。

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號次如下:

1號林世偉、2號李我要單列族名我的布農族名字是SavungazValincinan、3號盧縣一、4號林果、5號張子孝、6號胡黃廣文、7號高畹芯、8號高金素梅、9號孔文吉、10號伍麗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