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侯友宜批綠貪腐 談大群館合法建物開發票繳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在政見發表會第3輪,猛批民進黨能源政策與綠能弊案,並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要擁抱或放棄核能。他也說,這場選舉是清廉與貪腐選擇,像有人說「新潮流不倒,台灣賠一半;新潮流若散,黑金少一半」。

針對大群館議題,侯友宜表示,那是合法建物,從一開始就合法開發票、繳稅,絕不是違章建築,也不會沒繳稅。

2024大選倒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今天晚間7時參與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透過3輪政見發表正面交鋒。

侯友宜在第3階段發言時說,這幾年綠能發財弊案造成2個非常嚴重問題,一是民進黨錯誤能源政策,二是賴清德新潮流派系「吃銅吃鐵吃國家」,民進黨不僅有台獨神主牌,還有非核家園神主牌,民進黨能源政策不但做不到,還與日美等國倡議2050年前核能要提高3倍的全球淨零排放方向背道而馳。

侯友宜質疑,這7年多來跳電4次,有人評估2025年還會大跳電,賴清德的非核家園卻到選舉又要變,說核能已停機組在緊急狀況可以拿來備用、未來新技術可處理核廢料就可用核能等,這和民進黨長期主張的非核家園是否相反。

侯友宜表示,如果是負責政治人物,就要向人民說清楚是要擁抱或放棄核能,不然民進黨光廢除核四就花了好幾千億,人民想知道賴清德是不是要走回頭路,不要騙選票,接下來又跳票。

侯友宜說,民進黨執政下為何很多弊案跟綠能有關,包括台南88槍案扯出綠能光電利益、雲林縣前口湖鄉長索取光電業者利益,以及民進黨前立委賴勁麟擔任雲豹能源集團等19間公司董事長,被戳破後馬上辭職,根本是做賊心虛,「光電業真的很好賺」。

侯友宜並拿出手板闡述自己的5大能源政策,包括以綠永續、以核減煤、邁向無煤、以氣承轉與節能優先,將達到「2030減碳台灣」、「2035低碳台灣」、「2040無煤台灣」及「2050淨零台灣」;另核一、核二、核三在完成檢查檢修工作下安全延役;也將成立「核四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在安全無虞下推動核四安全重啟。

侯友宜說,賴清德指控他與黑金在一起、說他作秀,根本是做賊喊抓賊,他沒反對綠能,而是反對弊案,所以他一定成立新的特偵組,一件件查清楚,不讓任何人在台灣綠能發展中有機會上下其手。

另外,侯友宜說,針對賴清德質疑他有貪污,他的個性是自己查辦自己,新北案子他自己移送、法辦的就占9成多,自己辦自己人才有氣魄,「像你不敢辦自己人是不對的」。

侯友宜也針對大群館議題表示,那是娘家繼承的,也是合法建物,從一開始就合法開發票、繳稅,絕不是違章建築也不會沒繳稅,所以要參選總統者要有隨時反省自己的態度,要做總統要有高度態度,他堅持不對就辦,一輩子打擊犯罪、永不妥協或手軟。

侯友宜最後呼籲,2024這場選舉,大家要看清楚是誰可以帶來改變,這場選舉是清廉與貪腐、正義與邪惡選擇,就像外面有人說,「新潮流不倒,台灣賠一半;新潮流若散,黑金少一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