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侯友宜政見會猛攻賴清德 國台語夾雜手板助陣

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砲火四射,猛攻賴清德的台獨主張,以及對民進黨弊案視而不見等;他並表示,賴清德在政見會發布2條假訊息,包括說他反核能,以及否定政府將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

2024大選倒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晚間7時參與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透過3輪政見發表正面交鋒。

侯友宜在3輪的發言中,國、台語並用,不斷對賴清德提出質疑,砲火猛烈。但面對柯文哲,僅在第2輪發言時回應柯文哲,指出柯文哲說自己不會貪污,他也不會貪污;侯友宜在提出政見時,也準備手板輔助說明,包括「青年5好康」以及「5大能源主張」等。

侯友宜在首輪發言中,先是對賴清德的台獨主張,提出質疑,並拿出賴清德擔任國大代表時高舉台獨萬歲的照片手板。

侯友宜說,賴清德好幾度主張台獨,所謂台獨就是正名、制憲、建立台灣共和國,現在要選總統就拗說務實台獨工作者定義不同,完全髮夾彎,是否要騙選票。同時,他也說,民進黨執政下人民痛苦指數創10年新高、經濟成長率創14年新低,以及民進黨一黨專制,獨裁又鴨霸,綠色執政可以說是貪腐無能保證。

第2輪發言時,侯友宜聚焦民進黨不照顧年輕人,以及民進黨興建社會住宅跳票等問題,侯友宜指出,總統蔡英文說要建20萬戶社會住宅,現在也跳票,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則是一戶都沒建,現在開出要在8年興建13萬戶社會住宅,一定會跳票。

針對兩岸議題,侯友宜指出,兩岸的護國神山是中華民國憲法,不管要談九二共識或是什麼共識,都在中華民國憲法底下,他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獨,堅守台灣的民主自由,用嚇阻、提升自身實力來對話交流,不要抹紅他,也不要都用嘴在愛台灣,他一輩子是用生命在愛台灣,他用行動證明,有實力來顧台灣。

進入第3輪發言時,侯友宜猛批民進黨能源政策與綠能弊案,並要賴清德說明要擁抱或放棄核能;侯友宜說,這場選舉是清廉與貪腐選擇,有人說「新潮流不倒,台灣賠一半;新潮流若散,黑金少一半」。

侯友宜強調,如果是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就要向人民說清楚是要擁抱或放棄核能,不然民進黨光廢除核四就花了好幾千億,人民想知道賴清德是不是要走回頭路,不要騙選票,接下來又跳票。

侯友宜會後面對媒體時說,賴清德在政見會上發布2條假訊息。有關核能,他從來沒有反對過核能,只要核安以及處理核廢料,核能一定可以用,賴清德竟然說他反對核能。第2條假訊息是開放印度移工在勞動部以及彭博社發布的新聞中,已經在談協議,準備簽訂MOU,賴清德竟然否定,這也是假訊息。

侯友宜並詢問賴清德,如果賴清德說高端沒問題,為什麼資料要封存30年,不給人民看,問題在哪,賴清德沒說;民進黨弊案這麼多,賴清德擔任過行政院長,現在擔任副總統,為什麼都不查、不問,反而說都沒事,好像已經查完了,這2個問題也是他對賴清德的質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