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2 | 中央社

宋楚瑜:大選後 新總統應在就職前舉辦台灣共識會議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呼籲,大選結束後、新任總統應在就職之前,舉辦「台灣共識會議」,讓朝野各黨坐下協商,共同凝聚「台灣共識」。

2024大選將至,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10席。親民黨今天發出新聞稿,公布兩岸和平政見內容,宋楚瑜提出「三個呼籲」、「四個心」來建構兩岸和平穩定關係。

首先,宋楚瑜呼籲,大選結束後、新任總統應在就職之前,舉辦「台灣共識會議」,讓朝野各黨坐下協商,共同凝聚「台灣共識」。

其次,宋楚瑜呼籲,宣布台海成為和平緩衝區,兩岸、各國的軍機及軍艦不穿越台海,台灣沒有事,請不要來惹事。

最後一個呼籲,宋楚瑜認為,在不搞台獨、不更改國號、不推動兩國論入憲及不推動統獨公投等前提下,兩岸應「擱置爭議、追求雙贏」,共同建構對話機制。

除了「三個呼籲」外,宋楚瑜也提出「四個心」,盼兩岸理解雙方社會。

宋楚瑜指出,第一,兩岸彼此要有同理心,制度及價值不同所造成的距離,多理解就能化解。再者,不要互相有排斥心及預設立場。第3,要有耐心等待循序漸進的交流。第4,兩岸領導人要有決心,一起尋找出路。

此外,宋楚瑜也為親民黨催票,指讓親民黨重返國會,理由就是能夠在國會倡議兩岸和平,提出務實可行的兩岸論述,期盼為台海和平找出一條出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