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2 | 中央社

范雲號召百位學者 力挺張美慧翻轉花蓮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與多名學者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力挺民進黨提名的花蓮縣立委參選人張美慧,盼實現花蓮的政黨輪替。

范雲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挺美慧,花蓮會更美!百位學者挺身支持張美慧」記者會,力挺民進黨提名的花蓮縣立委參選人張美慧,張美慧也透過錄影方式向花蓮鄉親喊話。

范雲表示,花蓮已被國民黨立委傅(山昆)萁家族長期壟斷,夫妻輪流執政,從中央到地方一條龍把持所有資源,至今21年。這次是花蓮立委選舉第一次有超過百名學者不畏打壓,站到第一線,抵抗黑暗勢力,期盼花蓮政黨輪替。

范雲說,包括花蓮在地學者、台灣教授協會、台灣教師聯盟、台灣客社及10多名學術界成員出席,參與連署有哈佛大學榮譽退休教授的中研院院士吳茂昆,台大機械系終身特聘教授陳炳煇,中山醫學大學前校長王進崑,涵蓋中研院院士、大學前校長等學術界人士,到目前為止已有107名參與連署。

張美慧表示,花蓮各項建設、指標不斷落後。她在這次選舉提出6大面向、28項政見,這些都是花蓮民眾最迫切、無法再等待的需求。為了讓花蓮的下一代有更好的環境,期待這次選舉能翻轉花蓮,推倒黑暗的高牆,讓陽光照進花蓮。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