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3 | 中央社

蔡總統親自為張宏陸電話拉票 女粉絲驚喜怕被騙

蔡總統今天當超級志工,為新北板橋西區立委參選人張宏陸電話拉票,支持者驚喜興奮、不敢置信說「真假?總統打給我」。蔡總統獲悉對方全家13票會支持「賴蕭配」,直說足甘心。

蔡總統今天上午前往新北立委第6選區民進黨參選人張宏陸競選後援會,擔任超級志工,共同加工文宣小贈品,並輕鬆聊天直播,細數張宏陸任內政績及未來目標。

張宏陸謝謝蔡總統的支持,才能讓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使板橋投入停車場、校園冷氣與平板電腦等,讓「板橋足球社」選手有機會出國比賽,被世界看見。

蔡總統為張宏陸電話拉票,盼讓賴蕭配、張宏陸順利當選,也衝高民進黨政黨票。撥第1通電話時,沒有人接聽,蔡總統笑說,一定沒想到是總統打電話給他。

第2通電話打給板橋港德里里民,蔡總統先表明身分「您好,我是總統蔡英文」,對方女子先是「啊」了一聲,懷疑的語氣說「真假?總統打給我」。

蔡總統再次確認說,「真的、真的、沒錯」。隨後,拜託她明年總統、副總統選舉票投賴清德與蕭美琴。女子肯定語氣說,「一定會啊」,她長期支持顧台灣的政黨與候選人,尤其,在蔡總統競選新北市長時,就投給蔡英文,「我超喜歡妳的」。

蔡總統為張宏陸拉票時,女子興奮的說她長期帶著孩子參加張宏陸舉辦的親子活動。全家有13票,也一定會支持並向左鄰右舍催票,政黨票也會支持民進黨,此語讓蔡總統直說「你足甘心耶」。

要掛斷電話說再見前,女子還擔心被騙、質疑說,「等一下,妳真的是總統嗎?」蔡總統則不斷強調「真的、真的、我真的是總統啦,沒有騙妳,這不是詐騙電話」。

最後,女子也笑稱「那我2024拒投蔡英文喔」;蔡總統也快速反應說,「也好啦,反正我也沒選,請投賴清德與蕭美琴就對了」,在有趣的互動中結束對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