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4 | 中央社

賴清德要打造基隆河谷黃金廊帶 為基北北創造3贏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說,希望將基隆河的五堵、六堵和七堵貨櫃儲存場搬到台北港附近,騰出的土地可配合未來基隆捷運開發,打造「基隆河谷黃金廊帶」為基北北創造3贏。

賴清德4天3夜環島排字拼圖「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活動最後一天下午在基隆市暖暖區源遠路空地登場,包括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立法委員蔡適應、民進黨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鄭文婷、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正旭等人出席。

支持者不畏寒風細雨,穿著雨衣在現場高舉紙板,拼出「台灣WIN得美」的「得」字,高喊「賴清德當選,2024團結一致」,並與賴清德合唱主題曲「路」。

賴清德致詞說,他會加速推動基隆捷運,並結合捷運汐東線和環狀線東環段,強化基隆到汐止與內湖的運輸能力,讓基隆人上下班更方便,也帶動基隆河谷廊帶產業及觀光發展,「我向大家承諾,基隆捷運絕對會實現」,成為基隆未來持續發展新動脈。

賴清德說,他要打造「基隆河谷黃金廊帶」,配合未來的基隆捷運,希望將基隆河沿岸五堵、六堵和七堵貨櫃儲存場搬到台北港附近,騰出的土地可配合未來的基隆捷運各站開發,轉型成為都會科學園區,「基隆河谷黃金廊帶」將為基北北創造3贏局面。

賴清德說,他會擴大海洋新國門,過去在地方和中央密切配合下,基隆已成功脫胎換骨,成為國際郵輪的母港據點,他也會繼續完成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計畫,串聯基隆的山與海,修復4處市定古蹟和2處歷史建築,找回在地生活記憶,成為基隆文化、觀光的養分。

賴清德說,他會大幅增加社會住宅,實現居住正義,而新北市塭仔圳市地重劃區面積約400公頃,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卻只規劃蓋2100戶社宅,如果能用5%的土地面積興建社宅,可以再增加1萬戶以上,如果地方政府沒有能力興建,可以把土地用成本價賣給中央「由清德來蓋」。

賴清德說,中央預計在基隆市興建約1000戶社宅,未來基隆市需要多少戶社宅,由他和鄭文婷一起來支持興建,解決基隆市的需求。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