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5 | 中央社

凱旋苑租金遭指貴 趙少康:市場機制覺得貴就不要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人的凱旋苑租金遭指太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說,這不是文化大學宿舍,而是民間房子,「這是市場機制,你也可以不租,沒有強迫非租不可,你如果覺得貴就不要租」。

凱旋苑租金話題延燒,媒體報導,台灣獨立運動人士羅宜昨天到凱旋苑前「洗地板」,留下「包租侯!坑學生」的字樣,引發外界討論。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也質疑凱旋苑每坪租金是附近相同學生套房租金的2至3倍。

趙少康今天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助講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侯友宜首次出來選新北市長就被民進黨追打這題,當時侯友宜的太太與文化大學簽約當作宿舍,4人住1間每人每月租金是新台幣3000元;後來侯方承包給新公司管理,改成1至2人一間,房租一定有差,就看學生選擇。

趙少康表示,現在已不是文大宿舍,而是民間房子,加上陸生減少,學生租房比以前簡單一點,「這是市場機制,你也可以不租,沒有強迫非租不可,你如果覺得貴就不要租」,而且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違建才是違法,侯友宜太太土地是合法,非法怎麼會與合法一起談。

對於新北市政府說賴清德萬里老家是新建,民進黨對此否認,且澄清房屋僅20多坪。趙少康說,房屋土地權狀有200多坪,旁邊花木扶疏、鳥語花香,且既然查不到房屋建號,某角度看就是違章建築,這棟房子也不可能是原來工寮改變。

至於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人韓國瑜與侯友宜心結解開了嗎。趙少康說,早就解了吧,「都多大人了,又不是3歲小孩」,他從來沒看到國民黨這麼團結過,韓國瑜也跟他說韓粉都歸隊了,有些沒歸隊不是真韓粉,那些原來罵韓的突然變韓粉,都是假韓粉,真韓粉應該都歸隊了。

趙少康表示,韓國瑜在凱道造勢時有想把韓粉直播主帶上台,但因為台上有其他縣市長而作罷,他希望未來韓國瑜能讓這些直播主亮相,呼籲大家支持韓國瑜、侯康配與國民黨。

至於行憲紀念日放假政見被質疑是要用耶誕節名義放假。趙少康說,這天就是行憲紀念日,只是剛好遇到耶誕節。他在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曾建議要恢復行憲紀念日放假,當時馬英九擔心耶誕節放假,其他宗教會不會也要求,但就像中秋節不放假要怎麼賞月呢,就是希望達到便民之便。

針對廢死議題。趙少康認為,法律規定有死刑,就按照法律執行,不執行是輕視法律、雙重標準,法律規定有死刑、法官也判了,不執行什麼意思,真有本事就訂定廢死法令,不然有法律又不執行很不應該。

至於台灣現在適合廢死嗎。趙少康說,不適合,美國有很多州廢死後又恢復,畢竟死刑有時有嚇阻作用,且不能只注意加害人的權益,而沒注意到被害人心聲與權益。

趙少康隨後助講時也說,賴清德不敢對死刑議題表態,賴的立場應該就是贊成死刑,因為蔡總統政策就是這樣,賴清德如果跟蔡總統不同就應大膽講出來,沒講就是按照目前政策。

趙少康表示,歐陽修的父親當官時要判死刑,晚上睡不著覺,希望替死刑犯找生路,最後是求其生不可得,找不到生路才判死刑,他相信法官也是這樣,但判了以後不執行,法官幹嘛判,要判人死刑是很大煎熬。

趙少康說,「民進黨沒種就是這樣,你有種就說要廢除死刑」,知道民意反對卻不敢表態,又要假裝自己進步,既然沒廢除死刑政策,就要執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