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5 | 中央社

選舉查賄捉鬼 屏2蘇孟淳徐富癸正面交鋒

屏南選情白熱化,綠營要成立「抓鬼部隊」。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徐富癸陣營歡迎蘇家加入,但請一定說到做到;對手蘇孟淳則到東港東隆宮上香承諾不賄選,要綠營別「說一套做一套」。

對於民進黨屏東縣黨部要成立「抓鬼部隊」一事,無黨籍參選的蘇孟淳今天表示,這還不夠,他今天要循台灣民間信仰,到東港東隆宮,在王爺公面前發誓,以展現不賄選決心。也邀請邀請屏南4位參選人一起參與,但無人出席。

投入屏南(屏東第2選區,包括潮州鎮等22個鄉鎮)立委選舉的蘇孟淳透過競總新聞稿提及,地檢署發布賄選樣態,包括「以行政資源為特定候選人綁樁」、或上級機關允諾地方首長民代「未來各項申請得從寬從優核准」,來換取對方支持特定候選人,都算是賄選。他期許對手陣營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徐富癸競選總部則表示,民進黨在律師團陪同下,宣誓反賄選並組成捉鬼大隊,歡迎蘇家加入;蘇家在東隆宮向神明發誓拒絕賄選是好事一件,只是要提醒務必要說到做到。

徐陣營新聞稿指出,蘇孟淳的父親、立委蘇震清在2019也在東隆宮發誓有貪污不法就退出政壇,現在卻繼續領立委薪水,甚至把自己貪污被重判10年,涉黑金條款無法參選等「瞎扯是派系鬥爭」,甚至還推出政三代要延續政治香火,「相信神明會看見,選民也不會那麼好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