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5 | 中央社

凱旋苑租金爭議 侯辦:委外招租回歸市場機制

針對民進黨指凱旋苑是惡房東剝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今天說,凱旋苑已改由新光集團旗下的「新壽公司」委管對外招租,任何人都可承租,租金回歸市場機制,一切租務、管理都是由新壽公司向租客負責。

侯友宜家人的凱旋苑租金話題延燒,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質疑凱旋苑每坪租金是附近相同學生套房租金的2至3倍,也有文化大學學生呼籲侯友宜正面回應,讓凱旋苑房租合理化,關心青年不能只開空頭支票。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現在的「凱旋苑」已由新光人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租下代管,一切租務、管理都是由新壽公司向租客負責,侯友宜從未經手,對於民進黨為了選舉,及轉移賴清德老家工寮違建焦點,惡意抹黑、扭曲事實,令人感到遺憾。

陳柏翰表示,凱旋苑不是侯友宜的財產,是侯友宜的太太以繼承方式取得的「特有財產」。依民法規定,「特有財產」不是夫妻共同財產,是只屬於繼承人的單獨財產。

陳柏翰說,凱旋苑是合法建築,依法繳稅與申報,完全沒有逃漏稅,經歷時任台北市長陳水扁至柯文哲的公安檢查申報也都合法,每張合約、發票都是證據,與賴清德的老家工寮違建、沒繳稅、沒申報完全不同。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女冊)晚間第三度詢問侯友宜表示,侯友宜的回應顯然就是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如出一轍,一個是推給妻子和其他公司,一個是推給學生,總歸一句話就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顯然侯友宜還是搞不清楚學生的怒吼。

戴瑋((女冊)質疑,如果侯友宜如此的光明磊落,那為何不敢公布年收入和新壽的租約,侯友宜和妻子到底有多少財產、每年繳多少稅、過去和文化大學解約,委由新壽管理,是否就是為了漲租金。

戴瑋((女冊)強調,侯友宜與其東拉西扯,甚至逼迫新北市的公務員變打手,不如好好回應這些問題,還給學生一個公道,不要一邊喊居住正義,一邊大漲租金不公不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