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26 | 中央社

賴競總三問侯友宜 要求公布凱旋苑租約與稅單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今天三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要求公布凱旋苑每月租金、是否繳交房屋稅、公布租約內容與必須增加租金的理由。

賴蕭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女冊)上午召開「三問侯租公,居住正義全是假,剝削青年爽收租」記者會。

陳世凱指出,現在「凱旋苑」過去叫做「大群館」,侯友宜解釋是太太娘家的,後來變成是太太的,現在又被爆料「凱旋苑」的又昱公司是侯友宜女兒的,從娘家的、太太的到女兒的,為何要這樣移轉,侯家到底有多少財產必須放在公司底下管理。

陳世凱提到,又昱公司目前所看到的財產就是凱旋苑,凱旋苑這幾年門牌號碼從99個修正到103個,合理懷疑增加門牌號碼是否要逃避繳稅,到底凱旋苑有沒有繳交房屋稅、繳了多少稅,如果侯友宜說有繳交房屋稅,是否可以拿出來供社會驗證。

戴瑋((女冊)質疑,侯友宜是雙面人,一方面說要補助學生學費,另外一手卻爽收租金,租金高漲5倍,根本是吸血鬼,租金調漲之後,比文化大學1個學期的學費還要貴,完全沒有良心更遑論是居住正義。

戴瑋((女冊)表示,侯友宜的女兒未成年當包租婆1年就有新台幣2000萬元收入,侯友宜將凱旋苑交給新壽公司管理,合約到底怎麼簽,敢不敢公開租約。

戴瑋((女冊)強調,侯友宜將凱旋苑轉進空殼的又昱公司,從2011年到2017年光是逃稅就逃了2070萬元,侯友宜面對質疑總是推說一切合法,但從1個門牌切割成99個門牌就是特權,現在的新北市地政局長汪禮國就是當初協助侯友宜的基層公務人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