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7 | 中央社

藍委點綠執政10大弊案 綠委斥假訊息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蔡政府執政後有10大弊案,還有多名綠營人士涉賄遭起訴、判刑。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這樣的指控是假訊息,呼籲不要散播不實言論,造成各種誤解。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賴士葆,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民進黨黑金滿天飛,政黨輪替查個水落石出」記者會,直指綠營執政後有10大弊案,未來政黨輪替後,一次查清楚。

林為洲表示,蔡政府執政7年多,目前共有10大弊案,分別是「疫苗採購封存30年」、「超思巴西雞蛋疑雲」、「台南光電爐渣案」、「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總統府走私香菸」、「新竹棒球場改建12億元」、「小吃店標快篩標案」、「高端炒股案」、「im.B詐騙案勾結立委官員」、「NCC縱容綠媒違法亂紀」等案。

賴士葆表示,民進黨是選擇性辦案,只要牽涉到民進黨的高官、立委,就轉彎不敢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愛將、前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遭控多年前接受性招待的案子,有立委去監察院告發,結果監察院查到今天沒有下文,監察院都睡著了。

賴士葆指出,作為政治工作者要忠於職責、法律及承諾。當初前民進黨大老吳乃仁的台糖案,賴清德說吳乃仁如果有問題,就要退出政壇,後來吳乃仁判刑定讞,請問賴清德何時兌現承諾,賴清德講的話完全禁不起考驗。

對於藍營質疑民進黨黑金滿天飛,並稱目前共有10大弊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受訪時駁斥,這樣的指控是假訊息,「假訊息的最大製造中心」。劉世芳呼籲,不要散播不實言論,造成各種誤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