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8 | 中央社

青年看大選 盼候選人推高教改革修大學法

大選倒數16天,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邀請青年代表開記者會,與會團體呼籲各總統候選人關注高教改革與學生權益、居住正義等議題,並期盼未來的國會應積極通過大學法修正草案。

范雲今天邀集多位青年代表在立法院召開「青年集結發聲!重視青年需求,航向島國新未來」記者會,希望各總統候選人能關注高教改革與學生權益、勞動權益、性別平等及性別友善、居住正義。

台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長翁歆媃提到,30年後的台灣社會,答案就在今天的校園,因此大家應攜手努力,共同推動大學法修法及高教改革,為台灣的未來打下堅實基礎。

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會長黃種賢認為,學生應當有權利積極參與校務治理與各級別的校園事務委員會,呼籲未來新國會組成後,應積極通過大學法修正草案,確保大學校長遴選納入學生代表、校務會議學生席次提升為1/5等,落實校園民主。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自救會代表張育睿表示,希望各總統候選人能在大選前,保證將來女性閣員的比例,讓不同的性別視角走進政策制定過程。

在青年代表發言完後,范雲逐一說明,包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針對高教改革與學生權益部分,已提出投資高等教育方案,也會協助私立大專院校強化公共治理、提升教學品質,保障教師與學生權益。

在居住正義議題,范雲指出,賴清德已承諾,未來社宅將再增13萬戶、社宅包租代管再增17萬戶,配合租金補貼家戶擴大至每年50萬家戶,而且大學生不論住校內校外都能申請,滿足百萬家戶租屋需求,再加上近期剛通過的囤房稅2.0,多管齊下,讓青年能安心居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