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9 | 中央社

楊志良稱吳思瑤不可能生 綠委:羞辱女性應撻伐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斯綱站台時稱對手吳思瑤「不可能生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應撻伐這種嚴重錯誤及羞辱、歧視女性的言論,也呼籲國民黨說明,是否認同楊志良的說法。

張斯綱28日晚間邀楊志良站台,楊志良致詞時提到有關生育率,並稱「吳思瑤快50歲,不可能生,這輩子絕子絕孫」。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江永昌、副書記長洪申翰、立委湯蕙禎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楊志良又羞辱女性,國民黨踹共&輿情回應」記者會,作相關說明。

江永昌表示,少子化是國安問題,應審慎關注並提出好的方案來獎勵婚育,也應該用正面積極的態度提出政策,這才是對的方向,而不是用好像懷抱仇恨,直接把女性設定為生孩子的功能,更不該用惡毒言語去侮辱及咒罵別人。

江永昌說,社會絕不能也不會接受楊志良的言論,因為這不只是言論偏激,而是嚴重錯誤的言論,應該予以撻伐。

洪申翰說,楊志良過去歧視女性等言論滿天飛,例如楊志良在2018年11月提及,今年(2018年)是虐童事件最多的一年,總統蔡英文等人從未照顧過小孩,不知道有多辛苦等。

洪申翰指出,楊志良昨天稱台灣的女性超過30歲就沒用了,吳思瑤快50歲這輩子絕子絕孫,難道在楊志良眼中,女性只是一個行走的子宮嗎,為何在2023年的今天,會說出如此令人髮指的話。

洪申翰質疑,楊志良長期作為國民黨輔選大將,也是國民黨重要智庫成員,為何會抱持如此羞辱女性的說法,況且也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羞辱言論,可見國民黨一點都不在意平權價值。

洪申翰說,楊志良可能沒救了,國民黨要不要出來說明,是否認同楊志良的說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是否要跟女性、兩性平權道歉。

此外,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黃世杰,以及立委參選人謝佩芬、民進黨青年部「國務青應援團」,今天傍晚在台北車站東三門廣場前送「歐趴」糖,期盼考生結束考試後,能支持有相同理念、相同價值,願意為台灣一起努力的立委,讓他們立委選戰能全部過關。

林靜儀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楊志良可能有嚴重的生殖焦慮與性別迷思,但台灣已經走到多元、尊重性別的時代,相關言論除傷害女性,也凸顯國民黨多麼落伍,更是一缸已經不能吃的舊醬菜。

黃世杰則說,楊志良多次不當發言,在國民黨內的地位卻屹立不搖,這次國民黨雖未積極,也是消極為楊志良背書,要是這種意識形態成為主流,恐對社會有負面影響。

謝佩芬表示,楊志良非首次失言,明顯欠台灣女性一個道歉,應出面好好面對這個失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