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9 | 中央社

防制校園暴力 藍營:教唆未成年犯罪應修法加重其刑

新北市某國中生於校內遭彈簧刀割喉不治,引發社會震驚,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防制校園暴力,檢討法令不足,研議修法方向教唆未成年犯罪加重其刑,利用未成年參與組織犯罪也加重其刑。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立委林為洲、王鴻薇、游毓蘭出席,檢討校園安全破口。

林為洲表示,沒有校園安全網,就沒有社會安全網,對照複雜的社會,校園是相對比較好管理的領域,如果校園安全都管不好,還不切實際談論什麼社會安全網。

林為洲指出,強化校園安全,必須正視幫派染黑校園問題,他呼籲,除了應該關心學生,在修法方向,應研議包括修正「中華民國刑法」,教唆未成年犯罪加重其刑,以及修正「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利用未成年參與組織犯罪也加重其刑。

王鴻薇強調,不能以所謂維護學生自主權和人格發展權為由,而過於放縱造成校園裡可能危險違禁品充斥,甚至毒品也相當氾濫,必須正視教育現場的管教權。

游毓蘭提到,現行「少年事件處理法」保護青少年的良法美意,不能變成黑幫和犯罪集團染黑校園,利用青少年犯罪、逃避犯罪的破口,外界也不應一味媚俗高喊「人權」,掩蓋校園安全惡化下,青少年可能面臨受害之實,「救救孩子吧!」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和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吳南嬿今天受邀參與記者會,林碩杰表示,校園安全要靠大家維護,同時也呼籲教育部正視校園內有暴力傾向、暴力紀錄學生對其他學生的影響,特別是安全上的顧慮。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