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30 | 中央社

侯友宜:里長赴陸回來就被辦 賴清德過去有無受招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表示,他反對境外勢力介選,但選舉過程中,里長去大陸旅遊回來就被辦,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去親中」卻沒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014年去大陸「有沒有接受落地招待」。

2024大選唯一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正面交鋒,辯論會進行分為第1階段「申論」、第2階段5家媒體代表提問,第3階段交叉詰問,第4階段「結論」。

媒體代表提問階段,中央社新聞部總編輯王思捷提問,中國從未停止統戰作為,近日介入選舉新聞頻傳,其中台灣退役、現役軍人及各行業人士遭中國吸收發展組織,出賣機密情報的案例尤其令人擔憂,但在現行法律體系下判刑很輕,酒駕與貪污成為比叛國更嚴重的重罪,是否認為在法律上,沒有將中國視為具有敵意的國家有關,是否主張加重反滲透法與叛國行為刑責,有何對策守護國家機密與安全。

侯友宜表示,他反對境外勢力介入台灣的選舉,絕對不允許這樣的條件,在選舉的過程當中,很多人被反滲透法辦了,里長去大陸旅遊回來就被辦,希望司法勿枉勿縱,不要成為政治的工具。

侯友宜說,如果證據充分,人家不會講話,但里長去吃頓飯就被抓去辦,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去親中」沒有事情,而賴清德2014年去大陸「有沒有接受落地招待」。

他詢問賴清德,未來要怎麼走下去,美國不支持台獨,「你跟美國的立場是一樣還是不一樣」。

侯友宜說,柯文哲講的維持現狀,這個現狀不是現在民進黨執政的這個現狀,這是兩岸即將瀕臨戰爭的現狀,這個現狀要靠國民黨穩定兩岸局勢,親美和中才有辦法解決事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