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1 | 中央社

日本石川地震 侯友宜柯文哲祈願災損傷亡降至最低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今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分別在臉書發文,期盼台灣民眾對日本一同祈願,災損與人員傷亡能降到最低。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下午4時10分發生規模7.6地震,氣象廳對能登發布大海嘯警報;截至晚間8時50分為止,能登地方仍持續發生餘震,日本氣象廳已把一連串地震命名為「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

侯友宜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日本中部石川縣發生規模7.6強震,並有10幾起餘震,大家共同祈願,希望一切平安,並一起關切後續狀況,也期盼外交部盡速了解海外台灣民眾狀況,提供一切必要援助。

柯文哲在臉書指出,由於是淺層地震,連京都、大阪和東京等地也有強烈震感,期盼台灣民眾對日本一同祈願,也期盼災損與人員傷亡降到最低。

柯文哲表示,由於當地已有數十起餘震,也有火災傳出,適逢日本新年期間,台灣人赴日旅遊者眾多,也要請外交部與駐日代表處盡力協助,了解在日台灣人、遊客是否平安,給予最大支援。

柯文哲說,日本與台灣都是地震頻發的國家,雙方民眾一向相互伸援,待情況更明朗後,希望台灣能在人力、物資上加以協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