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柯陣營質疑9大謊言 賴競總回擊沒資格質疑別人誠信

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競選總部今天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政見發表會和辯論會有「九大謊言」。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柯文哲最沒有資格質疑別人誠信,因為經事實查核中心調查,柯文哲在辯論上所講7件事有6件不是事實。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及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陳智菡在柯文哲競選總部共同召開記者會,質疑賴清德「九大謊言」。

陳智菡指出,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共償還新台幣571億元債務,2014年至2019年每年都有償還部分債務,並非賴清德所稱柯文哲8年還570億元是剛好集中在某年。

陳智菡指出,賴清德稱擔任台南市長任內推動社會住宅,但查證結果,台南15座公托、8788戶社宅,並非賴清德任內興辦。

關於社會住宅議題,陳智菡說,賴清德講目前中央興建的社會住宅已經超過地方政府。但根據最新資料,中央完工、興建中、已決標待開工的社會住宅為4萬6732戶,超過地方政府的4萬4457戶;如僅計完工數,中央4671戶,少於地方2萬3298戶。

記者會上,賴香伶接著陳智菡之後發言,她繼續盤點賴清德的「九大謊言」,還有「贊成公開高端疫苗合約高端卻反對」。賴香伶質疑,兩面手法。

賴香伶表示,賴清德所說總統蔡英文社宅20萬戶不會跳票。但她質疑,欺騙社會。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下午回應表示,柯文哲最沒有資格說別人說謊也是最沒有資格質疑別人誠信的人,柯文哲連白紙黑字自己簽字的內容都可以否定掉,基本上,柯文哲說謊大家覺得很正常。

陳世凱說,柯文哲在總統辯論會上所說的內容透過事實查核中心查證之後,柯文哲所講的7件事情有6件不符合事實,請問柯文哲打算如何解釋這件事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