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彰化立委政見會有臨陣棄權 吳音寧:台糖土地蓋社宅

立委選舉彰化公辦電視政見會今天登場;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指出,台糖在彰化縣內待活化土地應作公共使用,建地可拿來興建社會住宅,不應被特權人士買下來興建豪宅。

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彰化縣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上午先由彰化第1及第2選區5名立委候選人發言,下午安排彰化第3及第4選區8名立委候選人發表政見。

在上午政見會,在彰化第1選區參選立委的國民黨候選人阮厚爵第1輪發言完畢後,認為候選人只是在各說各話,無法直球對決論是非,在第2輪發言時決定棄權。

至於民進黨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黃秀芳指出,她被對手刻意抹黑,在立院問政內容也被斷章取義,在她爭取下,行政院已核定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的可行性評估報告,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也已到綜合規劃階段,重大政策需要中央地方配合。

國民黨彰化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楊曜聰批評,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及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都還是紙上作業,立委失職,鄉親不能再等4年,他承諾當選立委後,如果這些工程沒有動工,他自動辭職。

至於下午的立委政見發表會,國民黨彰化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謝衣鳳未到場,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則主張,台糖待活化土地應作為公共之用,建地可拿來興建社會住宅,讓買不起房子的年輕人可以有更多選擇,符合居住正義。

吳音寧說,台糖土地有更多公共利用可能性,不是只淪為特權人士購買土地興建豪宅的地方,目前全縣台糖土地應妥善規劃,作為公共使用。

國民黨彰化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鄭俊雄主張,充分運用彰化八卦山脈觀光資源,同時在南彰化成立國家級的花卉研究中心及花卉園藝會展中心,帶動觀光及花卉產業發展。

民進黨彰化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素月則說,進入立法院後傾聽基層心聲,為地方爭取建設,同時也在立院擔任專業專職立委,沒有經營事業,也獲得民間團體認證是優質立委。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