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張智倫缺席公辦政見會 吳崢、邱臣遠:相當遺憾

新北立委第8選區國民黨候選人張智倫今天缺席公辦政見會,對手民進黨吳崢說,顯然不尊重選民與民主制度;民眾黨邱臣遠說,張智倫將來如何說服選民能在國會力爭,2人皆表遺憾。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8選區(中和區力行里等76里),共有民進黨籍吳崢、民眾黨籍邱臣遠、國民黨籍張智倫3名候選人。

新北選委會表示,今天舉辦的公辦政見會在地方有線電視錄製,同步直播,另將於6日安排播出。吳崢與邱臣遠出席,張智倫缺席。

吳崢說,他肯定與邱臣遠一起參加政見會,展開君子之爭。民主社會,人民是頭家,候選人有義務向人民報告理念與未來施政方向,對張智倫缺席表達遺憾。

吳崢表示,顯然張智倫並沒有把選民放在心裡,也對民主制度不尊重。如果政見會都無法出席,將來如何說服選民,有能力為中和鄉親在國會爭取福利。

邱臣遠說,民意代表應把人民當頭家,政見會是3名候選人唯一有機會完整向選民闡述國政願景及政見;缺席的人怎樣讓民眾相信,未來成為負責任的好立委,履行立委職權為人民把關。

邱臣遠也闡述交通轉型、都市更新、兒少權益、長者福利、中小企業轉型等面向,並強調自己現任立委的問政表現懂立院運作,懂如何與中央部會溝通,為地方爭取建設。

張智倫服務處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今天在南部有1個很重要的捻香活動,謝謝外界的關心。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統計,1月3日各場次公辦政見發表會,未到場候選人包括:第2選區何淯笙、第3選區蘇卿彥、第4選區吳秉叡、蘇輝湟,第8選區張智倫、第9選區陳愷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