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04 | 中央社

毛孩公益嘉年華秀工作犬日常 林右昌到場打氣

民間團體今天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我愛毛孩公益嘉年華」,向民眾展示檢疫犬、搜救犬的工作內容,內政部長林右昌也以「狗狗們的長官」身分到場為牠們加油打氣,感謝工作犬對社會的貢獻。

林右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佩芬下午出席由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舉辦的「我愛毛孩公益嘉年華」活動,安排導盲犬、檢疫犬、搜救犬登場,分享這些日常協助民眾的狗夥伴服務內容,許多民眾也帶著毛小孩到場同樂。

林右昌致詞時指出,今天他是以3個身分參加活動,第一次是內政部長,包括海關的檢疫犬、消防的搜救犬等都屬內政部,「我也算狗狗們的長官」,要來為牠們加油打氣;第二,他是扶輪社友。

林右昌表示,他在擔任基隆市長時,有一隻米克斯犬因為被養在消防分隊內,引來民眾反彈,後來這隻狗被送到收容中心,網友們因此發起搶救活動,他當時心想,「與其要人家去搶救,不如乾脆市長來搶救」,於是就讓這隻狗成為市長官邸的「守護犬」。

林右昌強調,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與夥伴,今天有許多工作犬對社會貢獻大,沒有他們的幫助有許多任務無法順利完成,退休後也要好好照顧牠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