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5 | 中央社

柯文哲選前黃金週 掃街及大型活動拚支持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到台中市車隊掃街拜票,對於選前黃金週策略,他表示,未來一週就是掃街及大型活動,而且中台灣是搖擺州,長期以來中台灣贏、選舉就會贏。

柯文哲上午從民眾黨台中市黨部出發,站上宣傳車,車隊從南屯區一路到北屯區大坑,繞行大半個台中市區,最後到南屯萬和宮參拜後,下午再到彰化縣車隊掃街。

柯文哲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連續2天在台中市拜票及選前黃金週策略時表示,選前一週就是掃街及大型活動。中台灣在台灣選舉史上就是個搖擺州,長期以來,一般中台灣贏,選舉就贏,例如台中市長就在國民黨及民進黨之間轉換的次數最多。

被問到之前曾說過「世界上沒有2個中國」,是否是認同一個中國時,柯文哲說,當前主流世界不認為世界上有2個中國。

有關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是否公開議題,柯文哲說,公開透明是一個政治文化,臨時要做也很麻煩,現在公開有人就會問為何2年前不公開,如果不公開就是繼續被罵,這種東西一開始就要做好,要建立公開透明的政治文化,他也提到現在一直發明新名詞,例如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的「校正回歸」,還有「保存不是封存」。

被問到最近藍綠的網路聲量都增加是否會擔心,柯文哲說,本來網路廣告買來就是可以衝高聲量,大家繼續努力,每個政黨一定會在各個領域盡最大力量。

在對中國關係方面,柯文哲認為,做為台灣的總統,如何處理台灣與美國的關係,或是處理台灣跟中國的關係,是一個大難題,能做到兩邊可接受或是兩邊可忍受就很厲害了,不要幻想兩邊都會喜歡。他說,中美對抗是世界局勢,在中國跟美國間取得對台灣最有利的平衡點,能做到這樣已經很厲害了,要做到兩邊都很喜歡,是不切實際的期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