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5 | 中央社

趙少康:當選後將提高全國護理人員薪資每月1萬元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表示,為健全護理人員執業環境,他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討論過,當選後將提提高全國護理人員薪資每月新台幣1萬元。他說,如果當選,會在520就職之後的3個月做到。

趙少康和包括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護理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紀淑靜在內等人,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護理加薪、侯康實現」記者會。

記者會上,趙少康當場宣布政見,為解決護理人員困境,醫院中「急性病床」和「特殊病床」的護理師,目前約有11萬8000人,每月增加津貼1萬元。他表示,這由行政院直接付錢,之前發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一些錢也是這樣直接發,確保護理師拿到錢。

趙少康宣布的政見,還有重新檢討整體健保支付制度、健保浮動點以1點1元為目標,並且研議三班護病比入法。

被問到今天為什麼選擇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曾任立委的趙少康說,因為將來預算要立法院通過。

共同出席記者會的曾銘宗說,國民黨團支持相關預算。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相信立法院不分黨派一定會全力支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