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5 | 中央社

藍批評疫苗黑箱爭議 綠促專業問題勿政治化

國民黨今天表示,疫情期間,民進黨立委不但表決時反對高端三期臨床試驗,更封殺在野黨提出的買疫苗、國賠疫情死者提案,呼籲選民支持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進入國會,讓這些疫情時的黑箱攤在陽光下,還人民公道。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受訪表示,高端疫苗的每劑價格都已公開,且緊急使用授權(EUA)已用去識別化方式公開。至於合約公開問題,行政部門現在積極與高端協商中,民進黨也秉持以更大程度公開的角度思考事情,希望專業問題不要用政治角度操作。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台中市立委候選人林家興指出,檢視立法院公報紀錄,2021年立院臨時會中,高端疫苗爭議沸沸揚揚,國民黨團強力要求高端疫苗應該要做三期臨床試驗,但卻遭到民進黨立委封殺。

林家興也說,當時急缺疫苗,在野黨主張讓企業、社會團體與人民有機會自主外購國際認證有效的疫苗,但民進黨卻因顧及顏面,由全體立委封殺提案,造成疫情持續擴大,許多人民無辜枉死;甚至在野黨提案應該要對疫情死者國賠的時候,仍然再度遭到民進黨立委全體封殺,如此冷血的民意代表,希望全國民眾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