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06 | 中央社

超級星期六攻侯友宜本命區 蔡總統赴新北輔選立委

2024大選投票前最後一個星期六,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到新北市輔選,衝刺立委席次,除了與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參拜廟宇,還與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踢足球象徵助攻,並和足球小將們互動。

總統蔡英文上午深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本命區,到土城與爭取連任的立委吳琪銘參拜廟宇。她表示,土城從傳統工業到高科技園區,讓高科技研發進入土城,人才從四面八方湧入。

她說,若要有好的人才住在土城,就要做好基礎建設及生活環境,需要立委爭取預算,吳琪銘當選是她的畢業心願之一。

隨後蔡總統到板橋與立委張宏陸出席「小英助攻,盼張宏陸三連任」活動,還接受即將前往德國受訓的足球隊員教導踢球,傳球給張宏陸象徵助攻。

蔡總統表示,感謝張宏陸與各界的努力,這幾年台灣運動員在國際表現不錯、持續打開運動明星的知名度。她期許小將們能在海外多認識朋友,「在國際上有朋友是很好的感覺」,且足球講究團隊合作,期許下個世代運動健身、具備團隊精神,又會做國民外交。

除了踢球,蔡總統也與現場小朋友對談、接受提問。被問到對台灣足壇有何期許,蔡總統說,看到小朋友的努力,又對台灣足球運動燃起希望,未來也會列入交接事項,告訴下任總統足球運動很重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