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6 | 中央社

曾玟學質問30年前是否曾圍毆警察 邱鎮軍不回應

無黨籍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曾玟學說,1993年有1名為「邱鎮軍」憲兵與3名友人圍毆警察,他質問同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邱鎮軍,這名「邱鎮軍」是否為本人。對此,邱鎮軍不回應。

曾玟學昨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1993年4月間憲兵司令部202指揮部有4名憲兵在小吃店喝酒,因喧嘩遭到鄰桌用餐的蘇姓員警制止,這4名憲兵竟圍毆蘇姓員警,甚至有人拿酒瓶朝蘇姓員警後腦猛擊,蘇姓員警被打倒在地,4名憲兵眼看闖禍急忙逃逸。

他指出,根據當時新聞報導,案件中1名的憲兵名為「邱鎮軍」,偵訊時竟指稱員警是「自己跌倒」,頭撞到酒瓶而受傷,經憲警漏夜偵訊後,這名「邱鎮軍」及其他2名憲兵才承認動手圍毆蘇姓員警。

曾玟學表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邱鎮軍去年93軍人節曾在臉書透露他曾在憲兵服役,從名字、服役時間、兵種等各項資訊都吻合。

李正皓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經與地方人士訪談了解,邱鎮軍入伍服役時間為1991年8月到1993年8月,服役單位剛好也是憲兵司令部202指揮部,質疑邱鎮軍是否就是毆打警察的「邱鎮軍」,邱鎮軍應說明。他也質問,警察出身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對此的態度。

邱鎮軍今天參加社區活動拜票,面對媒體詢問此事,僅拱手說「謝謝」,不做其它回應。

曾玟學表示,面對重大爭議,邱鎮軍竟「不予回應」,質疑是心裡有鬼、做賊心虛,呼籲邱鎮軍不要逃避,誠實面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