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6 | 中央社

賴清德:我不會把你們丟路邊 鬥陣出發走民主和平路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已經把車子鑰匙交給他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歡迎大家一起上車,一起走民主和平的路,走創新繁榮的路、走公義永續的路;「大家放心,我不會把你們丟在路邊,咱會鬥陣出發,共同達到目標」。

選舉進入倒數,賴清德競選總部今天晚間在新北市新莊陽光草坪舉行萬人造勢活動。現場擺滿近1萬3000張塑膠板凳,主持人兼立委候選人何博文高喊現場超過3萬人;董事長樂團高唱「眾神護台灣」炒熱氣氛,歌手詹雅雯出場更讓活動掀起高潮。

賴清德進場時先逐一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擊掌,台下支持者高喊「凍蒜」。他致詞表示,今天是超級星期六,選舉只剩下一個禮拜,如果在路上看到他與蕭美琴在車上掃街時,請拿出熱情揮揮手,並拿出手機拍照打卡,上傳到臉書、IG,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團結熱情,一起衝刺贏得這場世界矚目的選舉。

賴清德說,這場總統與立委選舉,是2024年全世界最重要、最關鍵的一場選舉,不僅僅要選出台灣未來的國家領導人,決定台灣未來的國家方向,且也攸關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他表示,所有國際媒體都已進駐台灣,看台灣人民做出何種選擇,到底是要走向未來、還是走回過去,到底是要迎向世界、還是要鎖進中國,是要堅守民主價值、還是要向威權專制低頭;各位鄉親手中神聖的一票,將會決定台灣、也會決定世界未來的命運。

賴清德說,總統蔡英文已經把車子鑰匙交給他與蕭美琴,歡迎大家一起上車,一起走民主和平的路,走創新繁榮的路、走公義永續的路;他強調,「大家放心,我不會把你們丟在路邊,咱會鬥陣出發,共同達到目標」。

蔡總統致詞表示,她第1次參選在新北市,總共在新北選了4次,1次市長、3次總統,要感謝鄉親的熱情支持;2016年、2020年,因為有鄉親的支持,讓民進黨國會過半,才能讓她帶領台灣,走在對的路上。

蔡總統提及「在路上」競選影片說,這幾年開台灣這部車,很感謝副駕駛賴清德顧路、看導航,一起走在對的路上,這條路要繼續走下去;她在影片裡,已經把鑰匙交給賴清德,要拜託大家1月13日把選票投給賴清德、蕭美琴。

蕭美琴致詞表示,台灣穩健向前的這部車,正副駕駛已經找好了,請大家一起上車繼續走對的路,這條路已經上路了,現在需要加滿油,發動引擎,引擎就是立法院最有戰力的團隊,一起在對的路上往前走,1月13日繼續寫台灣成功的故事。

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說,台灣正走在關鍵路口,選舉不是做實驗,做選擇、不能走回頭路,這句話高雄人感受最深;2018年高雄市長換人,這位前市長就任第1天就廢除輕軌,專家學者說一定要做,但市長不聽,市長做一半又跑去選總統,遇到問題找不到市長。

陳其邁指出,現在中國經濟越來越差,國民黨還要把台灣推進中國,侯友宜還要重啟服貿、貨貿談判,開放中生來台;他拜託大家,不要走進靠中國的亡命之路,選錯人,所有建設都會化為烏有。

此外,民進黨高層表示,規劃超級星期六全台南北7場造勢,目的是要努力催動選民,特別是國民黨在桃園喊出大選輸贏10萬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連日緊咬負面議題,加上中國介選力道史無前例,均讓民進黨上下湧現危機感,賴清德與蕭美琴用盡全力背後,有必須守住台灣的壓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