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8 | 中央社

提早恢復行程遭質疑 張美慧:協助家屬並已和解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美慧因競總工讀生撞死婦人暫停競選活動,藍營質疑提早恢復行程沒誠信;張美慧今天說,協助家屬並已和解,對手不顧家屬哀戚,操作抹黑攻擊毫無人性。

去年12月28日張美慧競選團隊雇用19歲工讀生開車肇事,導致64歲林姓婦人不幸身亡,張美慧鞠躬道歉,暫停所有公開行程與競選活動,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期間由各後援會、黨公職人員擔任「分身」在街頭拜票。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昨天發布新聞指出,張美慧競選團隊雇用19歲無照駕駛人員開宣傳車肇事,導致林姓婦人被撞死亡,張美慧曾宣示暫停個人公開競選活動至1月10日。往生者頭七才過,6日卻發現張美慧違背承諾,在臉書發布自己與民進黨立委范雲掃街拜票活動訊息。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表示,政治人物選舉是一時的,做人的誠信道德是一輩子的,整個事件雖是一場意外與不幸,但身為政治人物、尤其是候選人,就應該接受選民的檢驗。

對此,張美慧今天表示,工讀生年僅19歲,來自單親弱勢家庭的計時工作人力,隻身由台東來花蓮謀生,非專職駕駛,事發當日臨時受指揮移車發生事故,考量其無力負擔賠償,競總全力協助對家屬後續事宜,已與家屬達成和解。個人與團隊一定會記取傷痛教訓,未來更加關注交通法規與人本交通,以慰亡者在天之靈。

張美慧指出,有心人士刻意散播錯假訊息,多處不符事實,包括肇事車輛並非「宣傳車」,而是載送物資的小貨車;此名工讀生工作內容非駕駛,當日臨時受指揮移車,競總基於信任未查核,事後發現其僅持有學習駕照,實屬競總疏失;團隊多次強調,負起全責且絕不迴避。

張美慧說,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傅(山昆)萁陣營,不顧家屬哀戚之情,操作抹黑與攻擊言論,造成社會撕裂,深感遺憾,且作為選舉話題與情緒操弄,毫無人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