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展望今年經濟 王美花:AI晶片、伺服器需求多

經濟部王美花今天表示,展望今年台灣經濟及出口,確實外界還有戰爭等不確定性,但在AI利用上,晶片、伺服器等都有很多需求存在,台灣電動車零組件在國際上也持續占有重要角色,今年還有奧運題材,對於紡織、製鞋業也會有幫助。

立法院今天召開第10屆第8會期第1次臨時會,邀請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專案報告「是否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事宜,並備質詢。

王美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有關今年台灣經濟及出口展望,王美花表示,今年經濟確實外界還有戰爭的不確定性,但業界也指出,因為AI來臨,相關在AI利用上,晶片、伺服器等,確實都有很多需求存在,這部分應該是可以期待的。另外,台灣電動車零組件在國際上也持續占有重要角色,這部分的發展也還不錯;今年的奧運題材會有助於紡織、製鞋業。

至於第三方支付業者綠界科技聲稱,開店平台SHOPLINE(商線科技)已於2022年成為實質陸資,SHOPLINE則回應,業務運作皆符合台灣法律規範,綠界發布的內容並非屬實。王美花對此表示,因為涉及中資,經濟部投審司已用最快的速度啟動調查,也會發函詢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