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0 | 中央社

薛瑞元稱沒要求高端合約保密 侯辦提證據批說謊

高端疫苗合約爭議成選戰話題,衛福部長薛瑞元稱政府沒有要求保密,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表示,櫃買中心經查證,明確表示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是「雙方均負有保密義務之要求」,直接打臉薛瑞元,顯示薛瑞元公然說謊。

針對高端在2021年發布重大訊息,強調依照採購機關要求,合約不予公開,等於政府要求保密。薛瑞元昨天表示,應該不是這個樣子,公開發行公司要發布重訊不是行政部門能掌握,政府沒有要求保密,高端的重訊不是衛福部要求發布。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黃子哲說,他在前年提出質疑時,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合約是供貨廠商(高端公司)對買方(衛福部)的要求,對高端沒有限制。薛瑞元則說,高端做任何決策不需要指揮中心同意,高端本來就有對外揭露資訊秘密權利。陳時中、薛瑞元通通甩鍋給高端公司,都說與衛福部沒有關係。

黃子哲指出,當時他就揭露高端發布的重大訊息載明「依採購機關要求,合約其他細節不予公開」,但民進黨一概撇清說不清楚為何高端發出該重訊內容,因此他在2022年11月3日向金管會證期局檢舉,最後櫃買中心回覆內容為「基於合約雙方均負有保密義務之要求」,表明高端與衛福部相互要求保密,也代表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昨天根本不敢說實話。

侯辦發言人江怡臻則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要解密高端至今已12天,請問政見是不是無法兌現,民進黨出現一個政府、三種說法。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合約公開必須由高端開股東會同意;薛瑞元說解密要由董事會開會決議;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簽過約的合約,可以任意公開嗎,民進黨內部說法不同,完全是模糊焦點。

江怡臻說,請問高端何時開董事會、選後才開嗎,薛瑞元幾月幾日可以公開高端合約,陳建仁說高端合約無不可告人之事,那請立刻公布,賴清德說人民有知的權利要公開高端合約,賴清德能在選前說到做到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