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劉仁照指特權違法 呂玉玲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

民進黨桃園市立委候選人劉仁照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國民黨現任立委呂玉玲公然施壓清潔隊,並控桃園市政府行政不中立。呂玉玲否認相關指控,並提告劉仁照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

民進黨桃園市立委第5選區(平鎮、龍潭)候選人劉仁照召開記者會並播放影片,指控呂玉玲公然違反地方政府規定,四處違規懸掛選舉PP板且影響行人安全,還以特權施壓清潔隊,讓看板廠商進出平鎮清潔隊將拆下的看板載走後再度施掛。

劉仁照強調,一片PP版廣告含懸掛等成本要價新台幣300元,以呂玉玲懸掛密集程度,至少有超過萬片掛在平鎮、龍潭各處,豪擲300多萬到處亂掛,嚴重影響市容與交通安全、破壞環境的大型廣告PP版。

桃園市民進黨籍議員張肇良表示,民眾檢舉後被拆除載回的選舉PP板為廢棄物,是不可以發還給當事人,可見桃園市長張善政縱容。

不過,呂玉玲同時間也到桃園地方檢察署按鈴控告劉仁照,她表示,這幾個月對手一直用抹黑不實的文宣扭曲栽贓造謠,像先前遭控指甲剪套組賄選已提供證據未超過30元,但劉仁造還是繼續以訛傳訛發放黑函,所以在今天提告,團隊也接收到還有另一波黑函發放訊息,提醒相關人等不要協助發放黑函,否則依法提告。

呂玉玲指出,立委監督預算是幫人民看緊稅金,且監督是立委職責,卻被劉仁造形容為「賣台雙嬌」,這種汙衊當然要提出告訴。至於劉仁照今天指控的選舉看板特權違規,呂玉玲說「一切都是依法處理、依法辦理」。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候選人在非公告指定設置區域懸掛競選廣告物,經檢舉後將依規定拆除,統計去年12月14日開放至今年1月9日共拆除2975件違規競選廣告物,如有未符規定懸掛競選廣告物會先行拆除後,採一致性做法,輔導服務處應於正確地點懸掛。對於劉仁照指證情事已進行專案調查,如涉及不符合規定情形,後續將依相關規定辦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