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爭取政黨票投親民黨 宋楚瑜:天大地大、人民最大

2024大選1月13日舉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召開記者會,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宣誓「天大地大、人民最大」,爭取政黨票投親民黨;他呼籲新任總統當選之後,心中要有百姓,不是只有政黨。

記者會上,宋楚瑜針對總統暨立委選舉,再次說明親民黨的立場與態度。他說,總結起來,包括一心一意為百姓,天大地大、人民最大;替人民推動民生福祉,提醒政府要為人民解決問題;確保台灣避免兵凶戰危,棄戰爭保和平;棄掉政黨惡鬥,提升台灣民主品質;落實國防、經濟、民生、環境、倫理安全。

宋楚瑜呼籲大選結束後、新任總統應在就職之前,舉辦「台灣共識會議」,讓朝野各黨坐下協商,共同凝聚「台灣共識」。

宋楚瑜指出,希望兩岸恢復海基會和海協會溝通,直接協調,把兩岸貿易隔閡障礙、陸客來台等問題好好解決,恢復交流。

在說明親民黨的立場與態度時,宋楚瑜說,堅持以中華民國憲法作為國家的定位,台灣絕對堅持自由民主的制度,也希望兩岸相互尊重、諒解,和平相處。

宋楚瑜表示,這次大選不管誰當總統,不管誰在立法院,必須專業、理性對國家未來發展提出可行方案。

宋楚瑜說,希望總統候選人當選後心中要有百姓,不是只有政黨,更要組織專業團隊替人民好好把關,解決當前台灣內憂外患問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