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曹興誠:中共持續對台認知作戰 推進統戰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表示,中共持續對台認知作戰,透過形塑文化、民族、經濟等方面的認同推進統戰。曹興誠擔心若國民黨贏得總統選舉,恐將逐步弱化台灣的國安、國防。

台北市信民兩岸研究協會今天上午於台大校友會館召開「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國際記者會,曹興誠於接受媒體聯訪時作出上述表示;在媒體聯訪結束後,有場邊持不同意見民眾對曹興誠嗆聲,「你希望讓我們年輕人上戰場嗎」。

曹興誠表示,台灣持續面對來自中共的認知作戰。中國大陸透過形塑文化、民族、經濟等方面的認同推進統戰,香港4年前「反送中」抗議,也在中共大量短影音發送下,漸漸地被淡化、被遺忘。

他認為,台灣必須盡量地經濟脫鉤、斷鏈中國大陸,才能擺脫「以商逼政」局勢。在降低兩岸經貿依賴上,已有不錯的進展,台灣與中國大陸、香港的貿易現非主流,轉往美國、東南亞,投資也有脫鉤跡象,所以中共對於台灣現在情勢很著急,「這次大選如果守住本土政權,對於中共陰謀是大挫敗」

他提到,倘若國民黨當選,恐將逐步地、漸漸地弱化台灣的國安、國防能力,使得台灣在不知不覺中「香港化」;美國、日本等盟友,也會對於台灣信任度降低,恐使盟友關係受到很大的傷害。

曹興誠所談內容未獲場邊持不同意見民眾支持。一名在另個會場參加「預防少年殺人事件再度發生記者會」的民眾對曹興誠喊,「你希望讓我們年輕人上戰場嗎」、「不能保持現狀嗎」。

他認為,曹興誠談話提及台獨、國防、武器等,這樣的認知恐引起兩岸發生軍事衝突。

這位民眾說,做為一名家長,很擔心孩子們,不希望年輕人被推上戰場,「在你們的認知裡面,台獨不就是要打仗嗎」。曹興誠直言這位民眾「不夠了解」,隨後返回會場,雙方未發生進一步的衝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