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被要求選後不與綠合作 柯文哲:棄保搞到走火入魔

民眾黨被要求總統立委選舉後絕不與民進黨合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最糟糕的地方就是這樣」,民眾黨用人唯才、不分顏色,但為何要弄成政府裡沒有綠的人,這就是搞棄保搞到走火入魔。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要求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明確表態,民眾黨選舉後絕不與民進黨組成聯合內閣、聯合政府,也絕不和民進黨商量共推國會正副院長,柯文哲必須說清楚態度。

柯文哲下午接受訪問表示,為何他們的邏輯是一旦執政就要把別人排除,「最糟糕的地方就是這樣」,民眾黨不會刻意說要用誰,但用人唯才、不分顏色,國民黨優先,但為何要弄成政府裡面沒有綠的人,這很奇怪,這就是搞棄保搞到走火入魔。

趙少康今天上午陪同黨籍立委賴士葆車隊掃街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主動談到,他要向柯文哲喊話,選舉剩不到48小時,柯文哲應明確表態,民眾黨選後絕不會與民進黨組成聯合內閣、聯合政府,也絕不會和民進黨商量共推國會正副院長,柯文哲能不能在選舉前鄭重地公開宣示,還是要偷偷摸摸、躲躲閃閃不表態,必須說清楚態度。

有關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指國民黨執政時不救苗栗縣財政危機,還喊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要為國民黨流淚。趙少康說,他2週前才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拜訪徐耀昌,大家都是老朋友,徐耀昌很熱心,召集幾十個地方幹部大力幫他們輔選。

趙少康表示,徐耀昌和國民黨恩怨是一回事,但徐耀昌和他們的交情與夥伴關係繼續存在,而且很堅強,沒什麼問題。

國防部日前發布國家級警報引起議論,趙少康說,國防部發布警報標準不一,他覺得這一定和選舉有關係,蔡總統是三軍統帥,怎麼逃得了責任,只是都推給國防部,國防部變代罪羔羊。

趙少康質疑,到了選舉就發些恐嚇大家的警報,對民進黨選舉有利,空軍與國防部就是這樣想,拍馬屁,沒想到出了一個國際級大笑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