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劉櫂豪女兒首次站台輔選 賴坤成由王義川陪掃街

選舉造勢活動剩2天,台東立委候選人將重心拉回最大票倉台東市。無黨籍劉櫂豪的女兒首次站台輔選,民進黨籍賴坤成由王義川陪掃街,國民黨黃建賓由台東縣長饒慶鈴陪衝刺。

台東區域立委候選人把握最後2天造勢,不約而同拉回台東市固票,台東市最大票倉是決戰之區。

劉櫂豪下午車隊掃街,他25歲的女兒首次現身輔選,站在宣傳車上向台東市民揮手,懇請支持劉櫂豪。劉櫂豪表示,有年輕朋友建議他,把過去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以文字表達出來,包括所受的扭曲與攻擊。面對全面式的抹黑與攻擊,他心中當然有不平與憤怒,但他不願隨對手起舞,他要昂然闊步前進捍衛堅守正面價值。

劉櫂豪表示,自己始終相信,從事公共事務要為台東帶來祝福與祥和,退縮會助長惡質的選舉風氣,反擊會帶來撕裂與對立,選舉不需要劍拔弩張。呼籲民眾團結起來讓台東超越政黨的顏色,集中選票投給會當選的劉櫂豪。他感謝女兒助選,這對女兒來說是很好的民主政治一堂課。

賴坤成今天由民進黨不分區提名人王義川陪同在台東市區車隊掃街。車隊經過劉櫂豪服務處時,賴坤成特別喊話說,民進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要尊重民主趨勢,願賭要服輸,不要造成遺憾,不要分裂,集中選票支持賴坤成。

王義川表示,自己與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一起舉辦的「搶救義川大兵」活動,有許多朋友問他幹嘛這麼拚。對他來說「就是拚而已,不用管第幾名」台灣繼續向前行才是最重要的,拜託台東的民眾政黨票支持民進黨,同時要集中選票支持民進黨提名的賴坤成,民進黨立法院過半真的很重要。

黃建賓持續由饒慶鈴陪同車隊拜票,晚上則拉回台東市在人口密集的大豐地區掃街,車隊經過之處,民眾以鞭炮和凍蒜聲表達支持。鹿野鄉長李維順表示,黃建賓是優秀的台東囡仔、基層歷練完整、更是國民黨年輕世代的代表,在這個瞬息萬變、科技領軍的新時代,亟需這樣的年輕人來帶領台東往前邁進。

黃建賓表示,從被徵召後,便一步一腳印走遍全台東,呼籲鄉親支持「勝利539」、區域立委支持5號黃建賓、總統挺3號「侯康配」、政黨票投9號中國國民黨,一起實現政黨輪替、國會過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