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選前台中大造勢 賴清德:請用選票證明馬英九錯了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稱兩岸關係須相信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並再提九二共識,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晚間在台中造勢晚會表示,九二共識並非台灣要走的路,歷史已翻開新的一頁,請民眾用選票證明馬英九是錯的。

民進黨今天在台中市舉辦「台灣美德站出來」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及台中區域立委候選人等出席,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在晚會前半段上台力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江肇國接棒,兩人台上相擁,替造勢晚會掀起一波小高潮。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這8年來,政府推動加薪、減稅、長照、幼托,將經濟成長的果實,進行公平正義的「再分配」,並投資基礎建設為產業打下基礎,台股指數翻倍成長,人均GDP也超越韓國,一起讓台灣經濟更好、競爭力更強,同時強化國防自主,「勇鷹號」新式高教機已經交機27架了。

蔡總統指出,台灣現在已獲世界肯定,更是全球民主和平不可或缺角色,她已將「車子鑰匙」交給最令人放心的「美德配」,大家都說要走蔡英文路線,而蔡英文路線就是沉著穩健、令人信賴,讓台灣走向世界,要走蔡英文路線,就請民眾支持一直與蔡英文並肩同行的美德配。

蕭美琴致詞時提到,賴清德是即戰力,已經在副總統位置上累積經驗,美德配將會帶領台灣穩健向前,與台灣民眾在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益、永續的路上一起往前,且美德配是唯一組,不會用土地房產賺取利益,不會亂講話、不會反覆無常,同時具有性別平權意識,並建立社會信任、爭取更多國際力量支持的正副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壓軸登場,現場歡呼聲不斷,他強調,選戰倒數36小時再度到台中,就是希望台中市民能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美德贏台灣,因為這場大選是2024年的全球重要選舉,除影響台灣前途,也關係到印太和平穩定。

賴清德說明,世界都在看台灣會做出什麼選擇,究竟是要持續走向未來、迎向世界、堅持民主價值,還是要走回頭路、走進中國,向威權政治低頭,「命運就掌握在大家手上」。

賴清德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專訪指出,就兩岸關係而言要相信習近平,還指台灣要回到九二共識,但事實上,馬英九的主張與時代都已過去、歷史已翻開新的一頁;台灣對和平要有理想,但不能有幻想,和平要靠實力,而不是侵略者的善意,因此他才會提出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

賴清德強調,九二共識如果走到底,台灣就會跟香港一樣,這不是台灣要走的路,投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等於投給馬英九,請民眾一定要投票讓台灣堅定走向世界,迎向未來,證明馬英九的主張是錯誤的,「跟馬前總統說你錯了」。

賴清德呼籲,民進黨要力拚總統勝選、國會過半,而台中是關鍵中的關鍵,期待選民讓民進黨台中立委8席過關,未來讓台中更棒,「去投票就會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