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2 | 中央社

賴清德新北車掃 籲鄉親踴躍投票讓美德贏台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新北率同多名立委候選人接續大車掃;他表示,盼鄉親今天在台南與板橋站出來,參加造勢活動;明天踴躍投票,讓美德贏台灣,台灣贏得美。

總統大選投票前最後一天,賴清德上午在新北市與立委選舉第10選區同黨籍候選人吳琪銘、第7選區(板橋東區)候選人羅致政、第6選區(板橋西區)候選人張宏陸等,以車隊掃街。

賴清德在吳琪銘競選總部接受聯訪時,記者詢問對昨晚凱道之夜的感想。賴清德說,選舉過程充滿許多感動的事;昨晚感動滿滿,美德勇敢站出來現場大爆滿,讓大家充滿信心與力量。

他說,感動昨晚總統蔡英文牽起他的手,充份展現民主精神,這與激情主義截然不同,也希望全國鄉親今天站出來,一起參加台南、板橋的造勢活動,明天一起去投票。

賴清德說,他在新北市出生長大,也在台北市就學工作,對雙北有深厚感情,盼鄉親鼎力支持。讓美德贏台灣,台灣贏得美。

記者問,怎麼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公開要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別與民進黨組聯合政府;賴清德之前說過,若當選後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廣納人才,有可能邀民眾黨入閣嗎。

賴清德說,趙少康的說法,就表示賴清德已當選了,但身為民進黨主席,也是總統候選人,唯一使命是,不僅總統副總統要高票當選,國會也要過半;特別新北是全國大票倉,也是賴清德的故鄉,懇請故鄉父老踴躍支持,讓他與蕭美琴高票當選,讓民進黨所推薦的立委候選人吳琪銘等人,都能高票當選。

對於棄保議題,賴清德說,民主的選舉不在於棄誰保誰,主要意義是不放棄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保護前人辛苦打拚的民主,保護個人信賴的理念與價值。他與蕭美琴已做好準備,對這塊土地有使命感,將推動台灣穩健進步。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