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2 | 中央社

蔡總統:政府助中小企業轉型 選對的人繼續前行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中小企業挺台灣」活動;蔡總統指出,政府一定會盡全力,帶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民進黨賴蕭配相信可穩健帶領台灣繼續向前行。

蔡總統下午到彰化二林鎮,參加民進黨籍彰化縣立委候選人吳音寧舉辦的「中小企業挺台灣小英總統召集令」活動。

蔡總統致詞時說,明天就要投票,呼籲大家重視手上的這一票,把票投給最適合領導台灣未來發展的人,對她來說,這個人就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而擔任總統,如果國會不過半,政權一定空轉,她衷心希望明天國會可以過半,立委席次一定要極力爭取當選。

蔡總統呼籲選民集中力量,讓吳音寧當選立委,吳音寧一定是可以常常看到人、一叫就來,民眾有事情會幫忙處理的立委,跟她的競爭對手相比很不一樣。

蔡總統說,台灣中小企業生命力雖很強,但也有脆弱的一面,產業結構在改變,中小企業應變能力相對弱一點,大型企業面對淨零碳排、氣候變遷都能做好準備,中小企業必須有人照顧帶領企業一起向前走,政府一定會盡全力,把中小企業帶到下一個階段的競爭。

蔡總統表示,政府去年和美國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其中1項就是,雙方要努力讓中小企業可以可以更有力加入國際市場,而且能夠投資並進行貿易代工。蔡總統說,最重要的是選對的人,才能做對的事,民進黨推出的賴蕭配,相信可以穩健帶領台灣繼續向前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