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2 | 中央社

蔡總統選前之夜催票挺賴蕭 盼台灣寫下民主第一勝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新北選前之夜催票,呼籲民眾支持「賴蕭配」,並相信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會做得比她更好,更期盼大家出門投票,為團結國家投票,也要讓台灣為世界寫下今年民主的第一勝。

「台灣美德站出來,迎向勝利選前之夜」今天晚間在新北板橋第2運動場登場,晚會在董事長樂團、獨立樂團主唱許大俠的表演下揭開序幕;現場支持者隨音樂揮動印有「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的粉色、綠色手搖旗,高喊賴清德、蕭美琴凍蒜。

許多父母推著嬰兒車或牽著小孩,參與這場民主之夜,大批支持者擠滿現場,無法進場的民眾只好透過欄杆縫隙觀看場內造勢;賴清德新北市競總主委余天演講時,儘管時間將屆,仍要求主持人讓他唱一首歌(母親的名叫台灣),現場響起熱烈歡呼聲,並與余天大合唱。

民進黨提名的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及不分區候選人也分別上台,接受大家鼓勵。

罹患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說,賴清德與蕭美琴是所有候選人中,唯一針對社會弱勢族群,提出最完整政策規畫的候選人,希望大家明天出門投票,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的美德」。

蔡總統登場時,現場響起熱烈歡呼,民眾高喊「總統我愛妳」,還數度打斷蔡總統的演說;今晚也是蔡總統8年任期,最後一次在選前之夜演講。

蔡總統表示,明天全世界的關鍵字一定是台灣,請大家支持賴清德、蕭美琴及民進黨,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走對的路,繼續走民主路。

蔡總統細數8年政績,包括推動國防改革、年金改革,推動居住正義、完成婚姻平權等,並指這條對的路應繼續走,台灣沒有時間走錯路,更不能走回頭路。

蔡總統呼籲,明天就是投票日,選舉的政黨競爭是民主台灣的常態,但選舉過後大家一定要團結彼此,「明天過後,我們還是彼此的朋友、家人,我們都是台灣人」;而且民主選舉不是棄誰保誰,而是不要放棄自己神聖的一票,要用手中的這一票,保護台灣及民主自由生活方式。

總統說,再過不到24小時,台灣人民要再一次為國家做出決定,她相信賴清德、蕭美琴,也相信賴清德準備好扛下台灣隊長的責任,蕭美琴也準備好接下協助賴清德的任務,他們是2024年最好的選擇。

蔡總統也說,大家明天要出門投票,這一票讓台灣為世界寫下今年的民主第一勝,以及延續台灣人的光榮故事與台灣民主奇蹟,「賴清德、蕭美琴就差你一票;去投票,才會贏」。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到新北主場,一站上台,現場就響起熱烈歡呼聲。他除了提出數據,駁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稱蔡政府對新北市不好,也指侯友宜翻臉的速度跟翻書一樣快,對人跟政策都一樣。

蘇貞昌手舉撞球桿,逐一說明蔡政府8年施政成績,也說蔡總統把鑰匙交給賴清德與蕭美琴,而「賴蕭配」是最有決心、歷練最完整的候選人,不像「藍白合」最後吵成那樣且互相操作棄保。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