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顏寬恒沉潛後再起 奪回中2選區重返國會

前立法委員顏寬恒之前連2次選立委挫敗,仍深耕基層,這次選舉以傳承在地服務為主軸,成功獲選民支持,擊敗尋求連任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靜儀,重返國會。

顏寬恒在台中市第2選舉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與霧峰區)迎戰林靜儀,總算贏得連2次敗選後的首勝。

顏寬恒父親顏清標為台中海線地方派系黑派大老,從政多年自基層做起,地方扎根深厚,多次選舉都大幅票數差距擊敗對手,也曾進軍立法院。

2013年顏寬恒「代父出征」參加補選,挾顏清標多年人脈及藍軍資源勝出,接下父親的政治衣缽後,2016年連任,除「向下扎根」深入基層,更「往上發展」開發網路區塊,拉近與年輕族群距離。

2020年顏寬恒面對前立委陳柏惟挑戰連任失利,但仍在地經營,與妹妹、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團隊深耕基層,勤跑公開活動維持知名度,緊接著陳柏惟遭罷免後,原本想藉補選重返國會,卻鎩羽而歸。

雖連2次參選失利,顏寬恒服務處仍持續經營,團隊以傳承在地服務為主軸,盤點區域內公有閒置空間,爭取廣設公立托兒所、公立幼兒園及增加育兒托育補助政見,希望獲年輕選民認同。

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峻豪告訴中央社記者,顏寬恒對戰陳柏惟落敗,當時香港「反送中」事件其實占很大背景因素,進而讓很多中間選民踴躍投票,但回到這選區基本面,顏家在地方上還是有相當程度影響力;這選區近年歷經太多次選舉,中間選民被影響與動員程度已顯疲態,與顏寬恒勝選有相當程度關連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