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丁學忠翻轉雲林海線政壇 蘇治芬連任失利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候選人丁學忠在雲林縣長張麗善等力挺下,加上無黨籍候選人瓜分對手票源,成功扳倒尋求連任的政壇老將、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蘇治芬,翻轉雲林海線政壇。

雲林政壇不敗女王蘇治芬在雲林第1選舉區(虎尾鎮、土庫鎮、褒忠鄉、元長鄉、麥寮鄉、東勢鄉、臺西鄉、四湖鄉、北港鎮、口湖鄉及水林鄉)挑戰者雖眾,但外界較關注虎尾鎮長丁學忠及無黨籍雲林縣議員陳俊龍。

蘇治芬曾在立委選戰擊敗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兒女張鎔麒和張嘉郡,外界認為蘇治芬有現任優勢,但她曾坦言2022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氣勢重挫,有不能輸的壓力,主打近年爭取的地方建設和政見,也攻擊虎尾治安問題等,而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也大力輔選。

面對蘇治芬主動攻勢,雲林縣政府除發新聞稿強調數據引用錯誤,丁學忠也開記者會反擊抹黑,雙方激烈攻防。

丁學忠競選總部總幹事陳志揚告訴中央社記者,勝選非偶然,除候選人個人魅力、虎尾政績,選民希望世代交替,還有大環境「下架民進黨」氛圍使然。

53歲的丁學忠強調自己年輕、勇於承擔和創新,參選獲張榮味和雲林縣議會議長黃凱等力挺,還有農漁會系統支持。

以這選區人口分布,虎尾是大票倉,丁學忠站穩本命區,在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蔡(口永)(得)、北港鎮長蕭美文等協助下,鬆動蘇治芬大本營北港票倉。

丁學忠除陸戰,還開直播搶攻年輕族群和首投族,加上陳俊龍瓜分對手陣營部分票數源而勝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